知名不具的喵喵子

【方天翼x唐山海】阴天里,我是你的光

【方糖现代架空 - 风雨前夕】

特遣队的任务很少有用到方天翼和唐山海一起出场的时候。

他们是队里的两张王牌,任何一张打出去都有非同凡响的重量。

而当时需要唐山海这个队长出马的局面已经很少。因为工作需要,他的身份从来都是秘密的,整个人低调得不能再低调。方天翼虽然也从善如流的套着个伪装身份,但明显要更出风头得多。

那天唐山海接了一通电话,号码是最高等级的四个0,他们的局长,严颂声。

从总部回来的唐山海对严颂声找他谈的任何问题都守口如瓶,只是沉默着通知小队所有队员,开始新一轮训练。

这次的训练很特殊,比起体能更侧重于抗药性和精神抵抗力的培养。方天翼一开始是最差的,审训环节里他二话不说把所有要保密的东西全交待了,唐山海冷冷看了他一眼,视线在方天翼干裂的嘴唇和惨白的脸色上停留了一会儿之后,开始动手把他从刑架上解下来。

就是那个瞬间,一直被肌肉松弛剂控制着看上去有气无力的人突然发难,一个跃起按倒唐山海,以他肩膀为支点,在唐山海还未倒地之前用双腿狠狠绞上他的脖子——女特工常用的大腿绞杀,用来弥补力量的不足和体格差距,一招致命。方天翼此刻的身体情况跟唐山海硬拼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假装招供再用点技巧……

“队长……我不是故意的。”方天翼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唐山海冷得结霜的表情,松开双腿解开了这个别扭的姿势。

“想法很好,方天翼。不过别忘了我们训练的目的是对抗审训,现在投机取巧,等到实战的时候有你哭的。去禁闭室关一个小时!”唐山海起身整了整衣服,冲着大门一挥手,扭头不再看方天翼的脸。

十五天的封闭训练,每个人的表现统统记录在案,最后变成秦明手里一摞厚厚的分析报告。

严颂声听着那个不带感情的嗓音念出最终结论。

“……方天翼,综合评价72分;唐山海,综合评价86分;到达及格线的共有四人,按照长官的要求,我推荐唐山海接受此次任务。”

“理由?”严颂声交叉两只戴着手套的手,若有所思的抵住了下巴。

“第一,唐山海在训练中的表现最佳,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分数相当之高,他最有可能成功打入敌方内部;第二,唐山海在两年前的任务里接受过类似的抗药性训练,比起其它毫无经验的新手,更有能力保持清醒并完成任务;第三,唐山海的生还机率在所有人中是最高的,出于减少战损的考量,派他执行任务最有可能为国家节约新人培训经费。第四,”秦明停顿了一下,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平光镜,“本次任务对体能的要求不高,唐山海的体能方面比方天翼差了六分,而方天翼的抗刑训成绩……评分两极分化严重。以上。”

“有理有据。”严颂声的表情一直没什么变化,不如说他们局长就是这样,天塌下来眉毛都不会动一根。秦明在这里工作的五年,从来没见过严长官微笑和不高兴的微笑之外的表情。

“那你跟我说说,这两个人的生还几率都是多少。”


……


“是,长官。我愿意接受任务。”唐山海平静地放下了电话。

36.25%,这是他从任务中生还的几率。仅仅是生还,不保证有可逆转的、不可逆转的损伤——有一口气,甚至脑死亡也算是生还。

第二位的人选是方天翼,12.37%,一个可怜的数字。其它人的数据秦明没有再提,唐山海知道,几率小到微乎其微。

他呼了口气,看向窗外的蓝天,那里有鸟儿飞过的残影。

这世界多么美好。

他们在做的事或许永远不会被人知道,但为了守住更多人平凡的幸福——他愿意一个人走下去。


- End -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水仙爱好者
方天翼x唐山海
方糖安利协会没有分会之总会
© 知名不具的喵喵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