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的喵喵子

【方天翼x唐山海】阴天里,我是你的光

【方糖现代架空 - 初遇小段子】


你要是问方天翼为什么喜欢唐山海,他随随便便张嘴就能扯出几百个理由来。身手好、气质好、会做饭、会喝酒、会抽烟,etc~哦,最后一项现在是被明令禁止的,抽烟有害健康。至于为什么“身手好”会被放在第一位,当然是因为不打不相识喽。
方天翼还是刚进基地的毛头小子的时候,唐山海就已经是特遣队的No.1了,他和顾婷这批新人都是唐山海带起来的。还记得第一天新教官跟他们打招呼,一身军装穿得利落挺拔,身板儿是一等一的好。
就是不知道实力咋样——方天翼在内心打了个问号。
这也不能怪他,唐山海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衬衫一丝不苟地打着领带,军装上的领章明晃晃的闪瞎狗眼;小军靴踩得踢踏作响,加上梳得整整齐齐的背头,怎么看都是一世家公子哥儿在那硬装军人。跟他们这些刚跑完圈儿,野战装上又是土又是汗的学员们简直不在同一个画风里,搁谁都会觉得这位大爷保不准就是一绣花枕头。

唐山海看上去很放松,他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队伍。
眼前一张张年青的脸上蒸腾着热气和汗珠,一双双跃跃欲试的眼睛里燃烧着明亮的火焰。
这很好。
能进这个基地的都是万里挑一的好手,他的使命是让他们认清自己的位置,打消那些可能的狂妄自大。这样才能在任务中瞬息万变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保证成功,并全身而退。
“大家好,我是唐山海。从今天起三个月的训练里,我将担任你们的教官。”
“教官好!”
“今天第一课,先给大家一个互相熟悉的机会。我知道你们肯定好奇我的实战水平,有想法的可以来练练。”
一时间下面的学员们面面相觑,虽然每个人心里多少都在犯嘀咕这个看上去年轻又清秀的教官到底有多少斤两,但敢去一撄锋芒的还真没有。
“报告教官!”
“出列!”
“编号73656方天翼,请指教!”
身后传来几声轻轻的吸气,但每个人都保持着安静笔直的姿势,站立不动。笑话,看热闹也要保持纪律好吗。
方天翼站出来的时候还一身轻松——他的成绩除了笔试,在预选里一直遥遥领先,看这小教官保养得当的贵公子派头,就算对方再怎么有本事他也自信不会输得太惨。

然后方天翼就为自己的年少轻狂付出了血泪的代价:不仅三招之后被掐着脖子按倒在地上吃了一嘴灰,还得到了唐山海教官的特殊关照——唐氏魔鬼训练法不是说着玩的。
别人两倍的训练,方天翼要在同样强度下完成三倍的;分级别挑战的任务,唐山海从来都给他最高难度;休息时间还经常强迫方天翼加班加点的学习各种根本用不上的“常识”。
顾婷特心疼的替他委屈,说我看那个唐山海是故意给你小鞋穿。
方天翼笑着呼噜了一把她头发:“没事儿,兵来将挡,我怕他不成。”

很久以后方天翼才回过味儿来,唐山海哪里是跟他过不去。这人是一早就打定主意要把他培养成小队里最锋利的尖刀,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了这把刀能够保存得当、使用长久——为了方天翼能更好的活下去。

那时候他和唐山海已经阴差阳错的滚在了一起。方天翼搂着唐山海不老实的蹭来蹭去,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唐山海笑而不答。

少年的心啊,炽热如同七月的艳阳,让他一眼就着了迷再也没法移开。暗恋这种丢脸的事情怎么能说给方天翼听呢?

就让他自己想破头去吧。


- End -


方糖安利协会没有分会之总会正式成立,售后时有时无,买安利看缘分。

请支持方天翼x唐山海。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水仙爱好者
方天翼x唐山海
方糖安利协会没有分会之总会
© 知名不具的喵喵子 | Powered by LOFTER